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第六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轉貼市府:「托育一條龍」銜接「準公共化」轉型「托育升級紅不讓」

※有關0至未滿2歲準公共化補助、0至未滿2歲擴大育兒津貼、2歲以上送托準公共化台中平價托育補助,家長可領取的補助費用簡介。

 

「托育一條龍」銜接「準公共化」轉型「托育升級紅不讓」

 

  • 托育升級紅不讓每月補助6,000元,家長權益不變

衛生福利部參採本市平價托育補助經驗,以「定價+補助」的制度模式在全國推行「準公共化」,家長送托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或保母,每月可獲6,000元。本市加入準公共化的托嬰中心及保母超過八成,絕大多數家長均可獲準公共化補助,權益不變。

  • 育兒津貼2,500元,擴大補助範圍,爺奶顧孫不需受訓上課

107年8月起擴大育兒津貼,放寬領取資格。過去限制父或母必須一方未就業,造成雙就業、子女由親屬照顧的家庭無法領取補助,也迫使爺奶顧孫領補助需要上課受訓。新制育兒津貼免除父母一方未就業的條件限制,凡符合財稅條件且未領取其他同性質津貼補助者,均可領取,成為「托育升級紅不讓」,本市受益兒童比例超過九成。

  • 臺中延伸2-6歲平價托育補助3,000元,全國獨有

由於中央準公共化6,000元補助只到兒童二足歲,二歲後便無補助。本市延續過去協助兒童發展轉銜精神,送托準公共化合作單位兒童,本市持續補助3,000元,使兒童進入幼兒園前家長能獲得補助,本項措施仍是全國獨有。

  • 提升托育人員薪資待遇,穩定照顧人力

準公共化規範托嬰中心托育人員勞動條件,投保薪資須在111年全數達到2萬8,000元,藉由投保薪資規範,減少托育人員流動,與兒童建立良好依附關係,提供優良托育品質。

 

 

 

※「托育補助」請洽本局兒少福利科聯絡人:
1.居家托育:【第1、5、6區】周約用人員04-22289111分機37506、【第2、3、4區】趙約用人員分機37503、蔡科員分機37507
2.托嬰中心:周約用人員分機37515、劉行政助理分機37534

 

※「育兒津貼」洽詢單位:
1.本局兒少福利科04-22289111分機37500
2.兒童戶籍地區公所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轉貼自臺中市政府社會局https://www.society.taichung.gov.tw/1246862/post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