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第六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轉發臺中市政府社會局「花博相本」

「花博相本」簡介

追尋花園的美景─典藏屬於自己的7座花園

一、    緣起

爲迎接2018臺中花博到來,定位2017年為花博社會參與年,策略為透過各局處之既有政策融入「花現GNP」核心價值,並藉由花博相本邀請市民共襄盛舉。臺中市政府邀請每位市民在2018臺中花博正式展開前,用「花博相本」經營屬於自己的7座花園,用心、用生活迎接花博!

二、    花博相本的參與階段及參與對象

    (一) 參與階段:花博相本共分為兩個參與階段。

1、     第一階段自106531日起至明(107)年8月(花博試營運前),屬於「市民參與篇」。

2、     第二階段自明(107)年9月花博試營運起,至後(108)年4月花博展期結束,屬於「花博志工篇」。

    (二) 參與對象:第一階段不限參與者居住地及身分(不限於志工),凡對2018臺中花博有熱誠者,皆可參與。

三、    「花博相本─市民參與篇」的7座花園

第一階段「花博相本─市民參與篇」蘊藏著7座花園,每一位市民都可以用鏡頭紀錄:

    (一) 先從最初的自己開始,尋找最獨特的『我是唯一,屬於自己的花園』。

    (二) 再綿延至個人與這個世界最初最緊密的聯繫─『甜蜜的家庭,屬於家人的花園』。

    (三) 離開家庭後,出外社會最重要的支柱,『牽住朋友不放手,屬於友誼的花園』。

    (四) 『在工作(或主要生活圈)的心靈時刻,屬於工作的花園』。

    (五) 除了看見自己所屬的花園,每個人都可以關懷弱勢、珍愛環境、尊重他人、散發自己的美好─『給社會一個擁抱,屬於社會的花園』。

    (六) 紀錄個人最喜愛的臺中小角落,『走在城市中的悸動,屬於臺中的花園』。

    (七) 參與花博相關系列活動─『這就是花博,屬於花博的花園』。

四、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何開始使用花博相本?使用下列入口方式,註冊帳號後即可開始經營屬於自己的花博相本。若有操作使用問題,請於網頁最下方加入line好友聯繫健豪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:

    (一) google搜尋:花博相本。

    (二) 輸入網址http://album.2018floraexpo.tw/

    (三) 掃描花博相本QR code

 

 

 

 

 

花博相本操作教學影片

 

桌機

2018臺中花博相本平台示範教學影片-桌機-01註冊帳號流程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wpgQ-jsCx0

 

2018臺中花博相本平台示範教學影片-桌機-02開始製作全新相本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b8_BOayO04&t=15s

 

2018臺中花博相本平台示範教學影片-桌機-03繼續編輯儲存相本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qicZrYDCfI

 

2018臺中花博相本平台示範教學影片-桌機-04分享(結束分享)相本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J6Ka13svjc

 

 

手機

2018臺中花博相本平台示範教學影片-手機-01註冊帳號流程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7VBpHqryMk

 

2018臺中花博相本平台示範教學影片-手機-02開始製作全新相本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J2kSoyyLSk

 

2018臺中花博相本平台示範教學影片-手機-03繼續編輯儲存相本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oPAz97Le-U

 

2018臺中花博相本平台示範教學影片-手機-04分享(結束分享)相本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HlqADNtiDA

瀏覽數